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山夜话的博客

朋友,请记住:无论我去你家多还是少,我都是你——永远的朋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豆浆很好,但不能多喝  

2013-11-03 14:05:43|  分类: 小城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我经常在我们小区里买豆浆喝,那老板在小区里租了一间天井房,经营着大米、蔬菜、馒头、豆浆、豆腐之类的东西,和小区另一个卖家相比,要诚实客气得多。前一段时间,买了她家的浓豆浆喝,感觉口感很醇厚,很好喝。那是用作豆腐的浆,所以浓度很高,2元钱一碗买回来,如果要做成一般的豆浆喝的话,加3碗水也不淡的。我一般都是每天买2碗,回家后加2碗水煮开,早上3个人一人一碗,还可以剩下一半,原因是那老板总是多给我豆浆的。剩下的就是下午喝,我从外面回来,喝一碗凉豆浆,觉得很舒服的,可是有时候儿子回家不想喝豆浆,他的那一碗我会在晚上当茶喝了,遇到这样的时候,我一天里就喝了三碗浆。这样大约过了一个多月吧,我忽然觉得走路时脚面会痛,一点点,当时没有注意。后来几天,痛感渐渐大了起来,而那几天又正好是我爸刚刚搬好家,我给他忙这忙那,里里外外跑的时候。于是心里想,可能是路走得多了,脚累了吧?但是等我爸什么都安顿好了,我不再里里外外奔波的时候,发觉脚还是痛,而且越来越痛了,尤其是在坐久了以后,一下子站起来会觉得脚面很痛,但是连续走路后,这种痛感又会消失。上周三,方韧来办公室,离开时我和她一起走,在路上我就随口说了一句,也不知为什么,我最近一直脚面很痛的。她却立刻和我说,你要注意哦,这段时间你不能再吃豆制品,小心得痛风哦!我顿时醒悟:是我豆浆喝得太多啦!而且那豆浆的浓度又高。其实对于痛风我不陌生的,因为我爸就是患痛风病的,之所以没有重视是因为我的脚不肿,而我爸的痛风只要一发作,脚就会肿起来。于是当天我就去和老板说,别为我留豆浆了,可回家以后和老公一说,他还是要喝豆浆的。这样我现在每天买一碗浆,他们父子两人喝,我三天不喝豆浆,今天我的脚已经完全好了,一点都不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前天收到了上海市政府发的健康袋,我把里面的“健康食物红绿灯宣传磁性冰箱贴”贴在了冰箱门上。那里写的每天要吃的绿灯食物里就有豆浆,要求每天都要喝豆浆,吃豆腐,可见豆浆真的是好东西。但我的切身体会是千万别多吃,超量吃了同样也不好呢!

        和儿子说了我的感受,儿子说,妈妈你就是这一点总也不改,什么都是多多多的,我要说什么好吃,你就拼命往家买,买到我都不想吃。怎么你就不懂“过犹不及”呢?儿子说得对的,我也不是不明白道理,就是实际操作时总会走样。比如前几天,从超市里买了一瓶汇源葫芦汁回来,儿子说味道不错。再去买时超市里断货了,过了几天看见有货了,我一下子买了15瓶回来,儿子对着我直摇头:“我说好吃你也别买那么多呀!”。想想也是,现在的孩子,吃东西也很挑剔,再好吃的东西几次吃过也就不再想了(可我在超市里买时却没那么想,就是很冲动地想多买点,免得又断货)。所以现在每天烧菜也很烦的,天天都要换着样,否则都没胃口的。

       这次市政府发的健康袋不错,里面有一把鱼形保健梳我很喜欢,很小巧的。前天早晨我整理时放在沙发上,想出门时放进包里带去办公室用的,可现在记性不好,出门时忘记带走了。晚上回家却发现那梳子断了。儿子告诉我,怎么把梳子放在沙发上?他没注意,一屁股坐下去,就把梳子给坐断了。我只好说,算了算了,断就断了吧,其实我挺喜欢这把小巧的梳子的,我想出门时带上的,可我忘了。我的记性是不好,那你怎么也那么粗心呀,坐下时也不看看呀?其实也难怪儿子的,沙发上一般不会有什么东西,我平时坐下时也不会去刻意看看的,居家日子,一举一动都是很随意的。只是可惜了那把小巧的鱼形保健梳了,一次都还没用呢!

        因为忙,已经很久不写博文了,就是随手记下些生活琐事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