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山夜话的博客

朋友,请记住:无论我去你家多还是少,我都是你——永远的朋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  

2012-06-18 16:17:47|  分类: 小城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应博友popo之约,一大早就和海姐一起去了嘉兴,下了火车又看见了欣舞,经海姐介绍,才知欣舞也是参加了我们4月29日的演出的,29日,我们《黑土情》组织了一场纪念亡故知青的朗诵会,最后一个节目是40人的大合唱《怀念》,由上海开心知青合唱团和上海交大教师合唱团联合演唱,欣舞是属于上海交大教师合唱团的,哈哈……世界真是小,原来都是有关联的,只是那时我还不认识欣舞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嘉兴,天下起雨来了,我没听天气预报,所以没有带伞,幸好雨不是很大,popo就带着我们一起游览月河,我有20多年没来嘉兴了,感觉现在的嘉兴很好,很干净整洁,游人也少,空气很清新,是居住的好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 午餐时分,popo在口味堂招待了我们,糯米排骨、清蒸鸡、油爆虾、杭椒豆干、焖蚕豆、鲜榨西瓜汁、酒酿圆子……等等,让我们大快朵颐!

         下午原还想继续游览嘉兴的,无奈雨下得密集起来了,于是就去嘉兴的钱柜里唱歌,popo有团购的票,价格很便宜。在钱柜,popo又叫来了她的发小好友奔奔,我们5个人要了一个中包间,他们都是歌唱的好手,听他们唱歌是一种享受。欣舞在94年的教师节,参加了上海艺术节的歌唱大赛,在几万人的参与中过五关斩六将,最后夺得了第一名,当时谢丽娟副市长还用教育基金会的名义奖励他一台《斯特劳斯》钢琴呢!奔奔也很会唱歌,嗓音清亮圆润,海姐、popo和好友奔奔还载歌载舞,很是热闹。我因为不会唱歌,就一边听歌享受一边吃零食,从冷饮到瓜子、豆干、炒米等诸多的零食吃了个遍!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没想到有这样悠闲开心的时刻!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
      唱歌的4小时转瞬即过,该回家了,我们是晚上7点17分的火车,来了嘉兴总是要去五芳斋看看的。所以popo陪着我们去了五芳斋,让大家品尝了那里的馄饨汤团等小吃,我还买了一些粽子带回上海。

      昨天虽然老天不帮忙,一直下雨,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,20多年后重游嘉兴,感觉嘉兴这座城市很不错,小桥流水,绿叶婆娑,街道很整洁,行人也不多,空气非常清新,很适宜退休后居住的。

      感谢popo!送给我一个难忘的星期天!
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
 
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
 
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
 
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
 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 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
(原创)博友相邀游嘉兴 - 夏草 - 雁山夜话的博客
 (以上照片大部分是popo和海姐提供的,谢谢popo和海姐!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